陈辰辰

人事已尽,人世很长

【豆奶】最后一天


我躲在酒店大厅的厕所里,这里是我觉得最安全的地方。没有人会发现我,也没有保安或助理来抓我,我可以一直等到他回来,然后跟着他,就可以知道他住在哪层楼,或者更具体到哪个房间。 

 

然后再在对面的天台把我的望远镜架好,如果他没有拉窗帘,我可以观察他一整晚。各种各样的他都能被我看见,独特的私人视角。 

 

除了我,他的其他粉丝都不会知道这些,关于他不穿上衣的样子,关于他刚起床睡眼惺忪的样子,关于他暴躁的发脾气的样子。 

 

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当然不对,但我真的没办法啊。是我太喜欢哥哥了,哥哥不论做什么我都觉得心动。即使是发现作为私生的我开始好生劝导,到后来忍无可忍对我骂脏话时,我还是很喜欢。 

 

他们九个人还在彩排没回来,我就只能无聊的蹲在厕所隔间刷手机,直到看见了站姐刚发出来的下班视频。 

 

高度警惕,终于在大约半个小时后等到了他们。 

 

但是九个人独独缺了陈宥维和何昶希。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,又不能冲上去问剩下七个成员,只好在厕所大门口焦急地咬着嘴唇,不断刷新手机看陈宥维站姐有没有新发出什么图片或视频。 

 

海南的冬天也很暖和,我只穿了一件短袖和一个不起眼的灰色外套。晚上是会冷的,我等得手脚冰凉,风变成一根刺扎进我每一个毛孔。 

 

我快等不下去了,紧张又罪恶的心理折磨着我。再看不到他,我下一秒就要放弃这种义无反顾的错误的念头,从酒店大门走出去回到我应该入住的小旅馆。 

 

幸好这时候我听到了他的声音,在说些什么关于今天彩排的有趣的事大概,我听到何昶希的笑声很大,快要盖过陈宥维的说话声。 

 

我探出半个身子看,他们已经走到了电梯旁,却没有坐电梯,而是推开了安全出门通道的灰色的没有任何光亮的那一扇门。 

 

陈宥维手里拿着附近的一个便利店的塑料袋,里面大概是一些零食和饮料,还有的被挡到了我看不清。 

 

这可能就是他们比其他成员晚回来一些的原因吧。 

 

我悄悄跟过去,猜想他们住的楼层大概很低吧,连电梯都懒得等。 

 

当然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,走楼梯对我来说更有利,我甚至可以知道他的房间后敲响他的房门,看他毫无准备的惊慌失措的可爱样子。 

 

他们的说话声是整个楼梯间唯一的音量来源,我走路当然一点声音也不敢有。 

 

何昶希笑嘻嘻的,陈宥维一直说着他在剧组遇到的人和事,都是很日常的话题,每说两句何昶希会很捧场的笑或者是接几句话。 

 

他们队友关系都挺好的,我一直知道。 

 

我全神贯注的控制我的鞋子,跨台阶要抬高大腿,落脚要紧绷着,保证每一阶都绝对静音。 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的声音停了我也毫无发觉,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现在离我只有半层楼的距离一样。 

 

可是他们没有发现我,他们当然没有发现我,因为他们都闭着眼,在干他们根本不该干的事。 

 

陈宥维怎么会和一个男人接吻啊。 

 

他把何昶希压在墙上,右手拎着塑料袋,一只手搂何昶希的脖子,头微微向右偏,仿佛是电视剧男主的设定。 


我看清了塑料袋里的其他东西,是没开封的全新的避/孕套。

 

我接机的时候有近距离看过何昶希,他带着黑色的口罩,但眼神能看出来是温柔的。他很高,我其实有170,在他旁边的时候还是得仰头看他。 

 

可是现在,他在陈宥维怀里显得好小一只,眯着眼像个洋娃娃。 

 

我惊讶到血液都快倒流,心脏要停止跳动。 

 

行动快于脑子,我拿出手机打开相机,对准他们两拍下了充满荒谬的难以言喻的这个画面。 

 

我忘了关静音,咔嚓声是一个警铃,叫醒了盯着手机屏幕的我,也叫醒了还在拥吻的两个男爱豆。 

 

陈宥维猛的扭头看我,我和他对上了视线。他一定记得我,我几乎出现在了每一个他在的公共场合的前排,也在他的酒店楼下或者车旁边经常停留。 

 

这可能是我反应最迅速的一次,转头就跑,一秒也不敢怠慢,一边扶栏杆不让自己摔倒,一边锁屏手机塞进口袋里。 

 

我跑不过陈宥维,这是既定的事实。 

 

“手机拿出来,”他扯着我的外套把我堵在角落里说,“把照片删了。” 

 

我不说话,就抬起头直勾勾的瞪着他。他怎么能这么理直气壮啊,明明是他爱豆失格,明明是他喜欢上了自己队友,明明是他做了错误的事。 

 

他也不说话,就一直回望着我,警惕又害怕的眼神顺着空气传到我这里。 

 

直到何昶希腿发抖着走下来,咬着唇恳求我说:“可不可以把照片删了,拜托你。” 

 

我压根就不想理他,依旧盯着陈宥维。 

 

何昶希拉了拉陈宥维的衣袖,陈宥维才把表情放缓一点说:“你要怎样才愿意把这张照片删了?” 

 

“现在求着我删了,刚刚接吻的时候怎么不想想自己能干出这么恶心的事呢?”我忍不住嘲讽。 

 

陈宥维又不说话了,但还是没有收住眼里的不耐烦和脾气。 

 

他很害怕,我能看出来的。他的手指在微微发颤,食指打在大拇指的指甲盖上,发出几乎听不见的声音。 

 

我还是很爱他,我希望他永远骄傲着。可是他被另一个队友牵连到,冷静都没有了。 

 

我小声说了一句:“看不出是你。” 

 

照片里只有陈宥维的后脑勺,能看出来的是不算明亮的灯光下何昶希的半边脸。 

 

何昶希愣了一下,掰着手指问我:“只能看出有我是吗?” 

 

他这时候是笑着的,无奈的可怜的,从嘴角挤出来的一抹笑。 

 

我有点觉得现在的他像是被背叛的孩子,但是我又嫉妒的觉得他这个样子实在太装了,明晃晃的像专门装给陈宥维看,为了让他心软帮忙一起求情。 

 

陈宥维果然吃这套,他转过头看着我,说:“删了吧,求求你。” 

 

他的眼睛里终于没有平时对我的警惕或者厌恶,是满满的哀求。 

 

他怎么会变成这样。我喜欢他的骄傲,喜欢他自信的时候冷静的眼神,喜欢他永远自若的气场。 

 

可是他求我,他的嘴里居然会出现“求”这个字。 

 

“求你了,删掉吧。”他重复了一遍。 

 

我几乎要捂着嘴哭出来。我把多少时间和精力都给了他,我差点都要觉得我的全部生活都是围着他转了。我明明这么着迷于他,他不爱我也就罢了,可是为什么要和自己的队友,和一个男人相爱啊。 

 

“好,我删照片。”我说,“我删完你抱我一下好不好。” 

 

他说好,我就举着手机把相册打开暴露在他们眼前,把这张删了之后又把最近删除的保存记录删掉。 

 

何昶希没有看照片,他全程在盯着我看。可能是睫毛过于浓密能遮盖很多情绪,我看他的眼睛永远觉得他温柔。 

 

他好像要在我身上解开什么谜团,一直看我。但我不敢看他,我怕他会露出刚刚那样的笑或者是看见他抖得快要站不住的腿。 

 

陈宥维守着承诺来抱我,他的怀抱果然很温暖。我的身高刚好到他的下巴,可以把头轻轻放在他肩膀上。可惜这个怀抱不属于我,即使我眷恋到快发疯。 

 

他不过两秒就放手,这两秒就是我用不正当手段换来的我的快一年的陪伴和心血的回报。 

 

我是可悲的,也很可笑。如果此刻我是一个乖乖听话的普通粉丝,我会和以往的每一天一样爱他,但我就是太渴望他,反而失去的更快。 

 

“我走了。”我从他们两之间迈过去,陈宥维还想说什么,我在他之前开口说,“我不会说出去的,放心。” 

 

他们两的表情还是很凝重,不是不相信,而是说不出的悲伤。 

 

我走下几个台阶之后想起来,又转过头补充说:“陈宥维,别讨厌我。” 

 

他有很长时间没反应,但是又可能只不过几秒钟而已。 

 

直到他点头,我才接着说:“新年快乐。”然后郑重的看了看他们两个人,转过身往下走。 

 

我大概下了两层楼之后听到一阵细细的哭声,我听出来是何昶希故意憋住的压抑的声音,把我刚刚灭下去的哭意又重新勾起来。 

 

我走出酒店的时候,大门正对着月亮,月亮圆圆的,寓意着幸福美满。 

 

我在一个拥抱里和他告别了,我不会再喜欢他,不会再把我的生活重心放在他身上。 

 

虽然答应我说不会讨厌我,但我想他还是会高兴,再也没有一个女生会对他的私生活穷追不舍,对他的不能说出口的秘密恋人有任何窥探。 

 

有人在不远处放礼花,我看时间果然过了十二点,已经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了,我把眼泪抹掉,对着橙色的焰火和月亮的合影拍了个照。 

 

跨年,最后一天要快乐,要和喜欢的人牵手过。我做不到的,陈宥维可都一定要做到啊。 

 

 

写在后面: 

私生肯定不对,别犯傻。 

全是我编的,别上升蒸煮。 

祝大家跨年快乐新年快乐!


评论(13)

热度(14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